Subscribe EddyT-Web

clixsense.com




2007年8月2日 星期四

部落格觀察被評擊,艾迪看不爽請大家評評理


話說今日因故在不只是捷運日記 爬文挖寶,在http://blog.yam.com/genehong/trackback/11082962這篇文章裡,看到有關質疑"觀察"團隊的不客氣回應,雖然是與艾迪無關啦,不過我想應該大部份的網友,應該都會跟我一樣的為此感到不平吧!



引用該文章部分內容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部落格觀察把六項指標一起做為產生最後指標的
計算, 且抓的數值有 20 項左右, 就是認為單一項目
本來就無法呈現全部, 但人們還是很習慣單一排行.

事實上那些強調單一指數的人, 也是很強調單一
排行阿, 所以對於只用 Feedburner 訂閱數來看, 而
看到自己在前幾名沾沾自喜的人, 說是一點也沒錯,
但也不算是很全面觀點阿, 只是部落格觀察也沒做多
好罷了.

因此事實上部落格觀察一開始就提供各式可以排
序的排行, 只是很少人注意到, 因為我知道已經大多
數的人已經迷失在這數中, 我也不用強調甚麼, 而了
解數字的人, 我們也提供不錯的工具了, 而我們也儘
只提供工具.

的確, 排行本身就是種解讀, 所以我們已經做了
最不該做的事了, 其他就放著就好, 不然有時若真的
good.urs.tw 做出來, 要面臨的挑戰才是更大的.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回應文章




看看你們幾個工作人員名列前矛
再看看其他內容充實的網站都幾百名
就知道你們的排行有問題....

野貓的有20名?? 你騙鬼阿

Posted by 江紘憲 at 2007-07-28 17:56:25


不懂不要留言被人笑啦!沒說出為什麼這樣的排行有問題,然後留一堆氣話,指名道姓的講某個人的排名為什麼那麼高而其他人的那麼低....你自己要是有一點料的話,為什麼不敢留下部落格網址,讓大家也看看你的內容與實力呢?

還是你只敢說說而已?

Posted by 路人 at 2007-07-29 23:51:45


事實上名次不代表甚麼, 我的部落格可能是前 100 名點閱數最低的, 且來看的人, 可能有不少人是不懷好意的...

基本上名次與文章好壞不太成正比, 但名次與被注視程度比較成正比, 但這個注視是好是壞, 也不是名次能夠判斷的...

Posted by 黑貘 at 2007-07-30 00:04:20


路人,我沒部落閣耶, 你連名子都沒有, 叫屁

基本上名次與文章好壞不太成正比, 但名次與被注視程度比較成正比, 但這個注視是好是壞, 也不是名次能夠判斷的...

所以野貓的受人重視囉

哈哈 這個好笑

Posted by 江紘憲 at 2007-07-30 09:29:28


to 江紘憲:

在網路上網路的身份比 "名字" 更真實, 因為名字可以造假, 但你的網路身分卻是實際的攤在網路上, 就像是我不認為我的名字在網路上有意義, 都是用連結, 文字來代表, ...

您可以去很多討論區喊喊看, 看誰聽過 江紘憲, 或誰聽過 野貓的, 結果可能會讓您失望喔, 他的名次在前面, 不是文章好壞, 只是他已經在網路上經營 10 年, 在網路上的擴散能力不在話下, 您可以自己去試試看...

Posted by 黑貘 at 2007-07-30 11:54:45


是阿! 野貓排行20名耶 當然很有擴散力....乾脆弄到排第一名好了

你們玩弄資料旁行, 野貓等人的真的名列前矛??

反正什麼部落格排行 就你們自己排唄!!

改天你也弄個台灣兩千萬人名大排行吧

Posted by 江紘憲 at 2007-07-30 14:59:07


兩千萬人名要如何排呢? 願聞其詳...

基本上我的確是三個初創使者影響力最弱的, 因為在此時 wildcat 已有一群 fan, 而 alice 已經營 blog 很久...

而靠部落格觀察的影響力要加持到第一名很難, 至少還要做三個一樣等級的系統才有可能...

但我相信做到如此的話, 影響力第一名也不是問題, 只是為了增加影響力去做系統, 沒甚麼意義吧...

我還以為您發現甚麼有趣的事, 知道排行的背後意義與如何增加排名, 真可惜, 沒辦法進一步的討論與產出價值...

部落格觀察的排名是種偏執的觀點, 所以只做到公開, 並沒要追求公正, 因為任何排名都很難, 即始是 Lausanne(洛桑) 也對他們的排行說出這只是一個有可能的表相...

Posted by 黑貘 at 2007-07-30 22:30:30


半瓶水打個岔,先聲明我是為了找"入圍藍眼候選"的條件,逛了論壇沒找著,對食夢大大的文章就順著一直爬了過來。
有名子那位先生,如果你像我一樣看過論壇中了那堆文章,或許你就能發現作者一直以來對於要讓"觀察"能透徹,更具有公信力的用心是一直沒停止過的。言語中你提到的野貓或許在你的觀感不是值20名,但也只屬於你個人觀感,至少在半瓶水的印象中,網路上的"貓"都相當有功力的。撇開有玩弄不玩弄的專業問題,這個部落格工具中你並非是個消費者,我實在搞不懂,為何這麼多人常常會使用了別人的免費資源後,接著一直埋怨卻又不停止使用,看不慣可以別用這個資源嘛!不相信這個排名的數據你可以找一個你會爽的排名工具使用嘛!
當作"眼睛"是一個未上市的試用品呀!沒看過使用試用品完不滿意還去找公司理論的吧!
作者的用心憑什麼讓你這般糟蹋,艾迪書讀得少,專業我不懂,就算你硬是堅持那沒大腦的"玩弄說",~人家有本是玩得起,你行也去搞個"部落格監視"或"監聽"呀!有使用"眼睛"的這麼多部落格,在你眼中,都只是被矇在鼓裡的笨蛋囉!

食夢大大,不好意思,原諒我這半瓶水響叮噹在你家撒野了,抱歉

沒有留言:

emailcash.com.tw