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bscribe EddyT-Web

clixsense.com




2007年5月28日 星期一

廣告位置和廣告的點擊率

寫這東西純屬偶然,是看到一篇貼子想到的。

那篇貼子具體內容大概是:“百元廣告不如貼吧一張貼”,說百元包月廣告每天來的IP只有三四個,站長應該對包月廣告試放三四天。

 當然在探討這個話題之前,要說的是。投放包月廣告,有兩個首當其衝的標準:第三方流量統計,Alexa全球排名。如果在看了第三方流量統計和查詢了Alexa全球排名的情況下,沒有達到預期的廣告效果,那是廣告投放主自己的責任,不應該埋怨站長。請接著看我闡述的幾點看法,問題很大可能出現在下面。

 第一:所投放站的IP高,但PV並不高。
你想想,如果IP和PV的比例是1:1.幾的話,會被點到廣告的機率大嗎?我覺得實在沒有必要在這樣的站放置廣告。

如果IP一萬,PV也一萬,你還不如選擇一個IP只有五千,但PV有二萬的站。這樣廣告被點擊的機率就相對大一些。我只是做個比方,當然做彈窗的話還是主要看IP。

一個站的IP和PV的比例如果最底沒有1:5的話,我還是勸別去投放包月廣告。一個客戶粘度和回頭率低的網站,說白了,是做的很失敗的。在這樣的網站就別貪心所投放的廣告會帶來多少流量。IP和PV,我更注重PV,說實話,我有能力把一個新站開站第一天就做到一萬IP(絕對不是吹的),但這種IP毫無意義,我不喜歡用苦力去換這些毫無意義的數值,我很懶^_^。

第二:如果排除了第一點,那就說明你所選的廣告位對於大多數訪問者的瀏覽習慣來講,位置並不是很好。這也講很多技巧。

一般第一屏內的廣告位置相對來說的話是最好的,當然,價位也相對其他位置比較高,也比較容易被訪問者看到和點擊。但也並不是絕對的。我舉幾個例子,比如在文字多的地方,不宜放置文字廣告,一般選擇圖片或動畫廣告效果會比較好,如果在文字多的地方還放置的是文字廣告,那廣告的點擊率會是相當的低。

同理,幾個小廣告圖片中間出現的文字廣告,相對就比較醒目了。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,我舉個我自己的例子(注:並非AD和有意炒作,我向來認為甲站長是乙站的垃圾用戶,所以我從不在大型網站外的第三個網站公布我網站地址,尤其是站長雲集的站點,那更不用說了,說白了,我並不稀罕那幾個或者幾十個甚至幾百個IP,毫無意義),我做的一個圖片站,流量不算大(IP在4000-4700,PV在40000-50000之間),第一屏內有幾個150*45的位置。

幾個客戶選擇的技巧我認為還是比較好。當然,我所設計的位置本人覺得也是相當的科學,這裡我重點說一下廣告位置的設置,所說的這個150*45的幾個位置,都屬於一個760*120的通欄,放在圖片站全站的內容頁,在17純平顯示器的1024*768分辨率下(該分辨率根據我圖片站的第三方統計,基本占到80%),該位置剛好處於第一屏的最下面標題欄和上面圖片站導航欄之間,訪問者打開頁面的第一意識會去看內容,而內容又在下面,不言而喻,這樣的位置點擊率會相對高一些,這樣設計廣告位既保證了很高的廣告點擊率,也不會對訪問者受太大影響,因為標題也設計在第一屏內。至少,訪問者知道,一般習慣下,標題下面就是內容了。當然,如果在第一屏內就出現內容的話,可能廣告的點擊率又會稍微低一點,因為訪問者已經看到內容了,對廣告的關注率就下降了。我很反感那種一個頁面接近二分之一地方都放置了廣告的網站,說實話,我並不覺得那樣廣告被點到的機率就大,相反的,我會在第一時間內關閉那樣的頁面。

 第三:如果排除了以上兩點,那麼這第三點也是相當的重要。那就是廣告的設計。文字廣告的話,文字不宜多,要言簡意賅通俗易懂,突出重點,足夠的吸引人,要達到讓訪問者過目後就有點擊的慾望。

圖片站的訪問者不會花太多功夫去看文字的,投放廣告的廣告主一般都會對準備投放的站點進行客戶群體分析的,這裡我就不多囉嗦了。圖片動畫廣告也是如此,顯示一定要快。

沒有一個訪問者會等你廣告完全顯示出來後再決定是否點或者瀏覽。而且文件大了,不光對廣告點擊率有影響,對網站的顯示速度也是相當的有影響。對合作雙方百害而無一益。一般站長都會對圖片或者動畫的大小甚至美觀程度有一定限制的。

第四:我實在覺得沒有必要說第四點的,但想了想,還是稍微補充一下。我要說的就是站長們應該引起足夠注意的---頁面美工極其整潔度。

雖然說,一個網站的內容是最關鍵的,但如果一個網站頁面很難看,又不整潔,訪問者除了關心一下自己需要的內容外,其他的都會當做沒看見,這樣的站點一般情況下廣告點擊率會非常的低。而且依據很多人的習慣,很快就會關閉這樣的網站,畢竟天下網站千千萬啊,同一個關鍵詞百度或者Google一下,基本上所列出的結果都在四位數以上。

一個網站,IP和PV 固然關鍵,但是,有句話絕對是真理:愛美之心,人皆有之!  

關於廣告位和廣告的點擊率就先扯這麼多,這裡向來藏龍臥虎,請大家再做補充,本人不才,歡迎拍磚。

沒有留言:

emailcash.com.tw